close


前些天看草地狀元時看到這一個地方,感覺很了不起,
當下便默默下定決心要去看看,於是趁著回家就帶著我妹往鹿港出發。
後來我娘也跟著去了,真是勇敢的家人們!!>///<

台灣玻璃館網址 http://www.timingjump.com.tw/



正文開始前要先誇獎一下GPS的發明,除了縮短出發前看地圖做功課的時間,
更重要的是會告訴駕駛該轉彎囉,下交流道時要靠右還是往左,
這真的是超級宇宙無敵霹靂貼心的。呵呵~

是說這次回家找車位繞了好久(泣...)

從台中這邊出發到達目地地大約40分鐘左右,
鹿港的路超多管溝蓋的啦,根本是在欺負小鴨。
台灣玻璃館在彰濱工業區裡,事實上就是一家工廠倉儲的二樓規劃成展示館,
老實說對於老闆推廣玻璃的用心要給予嘉獎。

DSC03354.jpg 

館內是可以有導覽員帶著遊客解說的,
一方面因為很多了不起的東西我有在草地狀元裡看過了,
二來是我實在很少仔細聽導覽,所以我們都沒有去預約解說。 XD

DSC03386.jpg 

DSC03392.jpg 

將近兩點左右到時人車超多的,現在假日去到哪裡恐怕都是一樣的吧?
這邊比較適合天氣涼爽一點時來,不然怕熱的人可能只想早些離開。

館內有很多玻璃展品跟有趣的東西,一樓則是有販賣紀念品跟食物飲料。
其實應該有導覽解說帶著在裡面會比較有收穫,如果不是先在草地狀元看過,
我大概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那一集草地狀元看下來,
不得不對這樣玻璃產業團結的努力與付出感到敬佩,也對於這些技術的寶貴覺得珍惜。

後來回程時順道去了龍山寺,鹿港的古蹟好像都是廟宇齁,
路小小的車也挺多的,真是讓人很緊張。

DSC03496.jpg 

因為不是特別的信仰這個,所以就是稍微停留一下,
在隔壁買了鳳眼糕就閃人囉。

其實鹿港的賣點應該是在王功跟其他地方吧?
玻璃館適合做為填補半日遊或有閒暇兩三小時的行程,
因為入館也不需要門票,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啦,
附近還有一個白蘭氏博物館,可惜這一次沒有順道過去。

鳳眼糕來一張,綜合鳳眼糕有5種口味,質地細綿。
一盒120元,我覺得比原味的好吃,至少比較香囉!

DSC03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