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鼠籠「們」好像太誇張了,只是今天想去幫憨憨找找有沒有合適的塑膠鼠窩,
看到一個籠子,差點失心瘋想買下來,還好後來忍住了。
仔細去看果然台製籠子跟日本牌籠子的細緻度有差一些。


這是當初在夜市帶回趴趴時一起買的小籠子(好像是300~350元),
DSC02957.jpg 
除了籠子以外,附氣壓小水瓶*1、小花食盆*1(台製靜音滾輪*1應該是也一起附的)
當時覺得不過就是一隻老公公鼠,這樣的大小應該夠了,
沒想到後來想放鼠窩、鼠廁時就覺得一整個擠。
(不過幸好有外接孔,後來買到外接鼠廁後,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大小還算足以應付小鼠)

也因為這個鼠籠小小的,我自己看都覺得擠,
後來爬文後上網買了二手的赫根非洲野外籠(500元不含運)。
DSC01429.jpg
這個籠子以它附的大滾輪來說,其實更適合大隻一點的鼠鼠。
但是我自己超洗歡這個籠子的,有小樓中樓,底面積也夠大,
蠻好拆洗的,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沒有提把吧?而且沒有托住底盤的話可能會有底盤脫落的危險。
這個籠子有它自己的外接套件,喜歡變化的人用心找一下也是可以買到。

後來趴趴的腳不小心被我壓斷以後,改住在大潤發的米桶裡。
(129元/個,在小北也有看到一樣的,一個119元)
為了防止鼠鼠爬上爬下,只好買這種箱子,這樣趴趴就只能在平面上走動。
那時候找了好久,因為一般小整理箱的高度總覺得很容易逃亡流浪。
在大潤發看到這個米桶時真是超high,「就決定是你啦!」
DSC05441.jpg
到現在趴趴還是暫時住在米桶裡,只是開始放滾輪給牠跑。
怕趴趴膩了無聊,前天把豆腐盒旁邊挖洞倒扣放在鼠廁下,
趴趴隔天就自己會鑽進去了,大概是發現在那邊不會被打擾吧?

帶趴趴看醫生時,第一次是抱著米桶去,是不會難帶,
可是有輪子很害怕會機車騎一騎米桶兒就給我滾到馬路上了。
後來就在竹北動物王國買了這個簡易台製外出籠,好像買300元上下。
DSC05293.jpg
裡面附台製滾輪、水瓶跟小食盆。
不過後來有些後悔,因為這個有點瑕疵,而且其實家樂福賣得比較便宜。
我買的這一個上蓋沒辦法完全扣上,滾輪卡住籠子的地方沒有很密合,
變成晚上鼠鼠跑起滾輪會有很大的聲音,便宜的水瓶又容易漏水。
但是,是個稱職的外出籠或養病籠啦!

這個是憨憨的新家,Wild小外出籠(原價350元)。
這個在鼠來寶買的,剛好碰到特價,折扣後只要199元,
再外接一個鼠廁,憨憨也是住得不亦樂乎。
DSC05438.jpg

這個籠子優點是可以外接擴充,拆洗也不難,
硬要我挑缺點的話,就是我要餵鼠鼠只能從上面的口伸手進去,可動範圍比較小。
如果把上蓋拿起來,因為外接鼠廁的重量,會使那側的壓克力片跟鐵絲部份偏斜掉。

今天要去幫憨憨找找合適的塑膠鼠屋時,看到了這一個籠子。
第一眼看到很驚喜,該有的都有,又有我最愛的小樓中樓,差點就要帶去結帳了。
 DSC02459.jpg   

後來恢復理智仔細端詳以後,還是把它放回架上。
主要是因為這個門看起來很容易逃家 XD
而且門縫交街處似乎有卡腳危機。

不然這個籠子真個好棒喔,底夠深,該有的食盆、滾輪水瓶也有,
可外接,有小閣樓,又有萬惡彎管可以樓梯溜滑梯,真迷人。
這個如果是有牌的籠子大概至少要七八百吧 
門講究一點我就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