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的李奧納多又有新片啦,那天看到報紙介紹就決定要去看了。
看介紹感覺會是一部很難懂的電影。

訂完票才發現這部片片長活生生有2小時38分鐘。
inception.jpg 

不好意思,以下可能會有雷 XD




海邊的場景我還以為是出任務的場景,沒想到是要用倒敘法。
看到渡邊謙的老妝我沒能第一時間認出來,還以為是驚奇四超人來串場 @@"

雖然片長不短,但節奏緊湊,特別到了中後段在層層夢境裡轉來繞去。
光是特效也很夠看哪!

雖然先前的淺淺地爬了一些雷文,說到夢境的配樂是不同於現實的,
但我實在無暇去分辨配樂。

只是最後柯柏到底有沒有回到現實來,
以片中一直帶到的圖騰來看,加上醒來必須是一層接一層的同時性來看,
恐怕答案是否定的,除非是藥效一過,深層夢境的不穩定才能解釋。
但任務結束選擇留在潛意識沒能回到現實的柯柏,有沒有找到迷失的齊藤,
大概也是一個問號吧


只是我一直到騎車回來的路上,才覺得柯柏對老婆植入想法的方式,
是讓她潛意識的陀螺一直轉一直轉嗎?
以至於即使她回到了現實,卻連圖騰也不願意相信了??

但是呀,看完以後爬討論時,開始可以體會渡邊謙講的
「觀眾很幸福可以看影片理解,他們在演的時候很混亂」(大意)

是說設定從夢裡醒來的方式超合理的欸,
我小時候常夢到自己掉下去就醒過來了 XD

晚上我要來瘋狂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