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台中時無意間看到篤姬的廣告,
讓我想起來以前看大奧的回憶,菅野美穗演的篤子。

然後是這星期吧,就開始追起這部日劇。
其實真的蠻好看的欸,好像對於這種人物的日劇韓劇大陸劇我都頗愛,
像明成皇后啦,孝莊祕史啦,還有這個篤姬也是。


宮崎葵演起篤姬真是很引人入戲(淚)
在該有氣勢時許多情緒表情的轉折,真好。

目前追到家定死掉家茂甫上任,閃光戲已經結束的地方,
不知道是越老哭點越低還怎樣,傳說中催淚的28集可能因為一早醒來就跳著看,
所以就掉幾滴眼淚為篤姬與家定劇中短暫甜蜜的愛情默哀個意思,
反而是在29集篤姬跟家定的媽媽講家定死訊時剛睡醒沒有防備的我哭得淅瀝嘩啦,
明明從一開始就被瞞住家定病況,自己也是家定死了快一個月才知道消息的,
怎麼可以這麼感人的去設想到家定媽媽的悲痛,果然真把自己當成德川家的人了嗎?
然後就沒有能再去睡回籠覺了。(默)

不過現在的心情很奇妙就是了,感覺這部日劇對我來說已經結束,
現在繼續追的是另外一部日劇的感覺,
是說歷史上真正的那個篤姬如果知道把她與家定拍得如此動人,
會不會可以填補一些現實中的遺憾?

這也是戲劇可愛的地方吧,在描寫刻畫人物時
可以體會到許多人的人生,又可以適當地將不夠美好的地方做一些圓滿。

在大奧裡我對於和宮與家茂比較有感覺,
在篤姬裡,雖然跟現實不符,但是家定跟篤子公主的愛情實在太閃。
明明27狂開閃光28死掉的家定,29一開頭還把27尾的大閃光拿出來replay,害我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