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衝著李奧納多跟凱特溫斯蕾去看的,
不過啊,果然片名翻得很爛,

片頭一開始勾搭...欸...搭訕後緊接著就開始吵架了。
只差沒有在搭訕後在螢幕上來個「數年後」。

從看預告片時我就沒有太期待會是什麼浪漫的愛情故事,
其實本來就是想看愛情理想與麵包的衝突才會去的。
只是沒有想到結局會是這樣。

愛波在表演不如預期時,心裡面一定很挫折。
跑出去大馬路上,想靜一靜,然後兩個人大吵,
我本來以為Frank要打老婆了,結果幸好搥的是另一個老婆。

兩個人的關係,因為愛波的夢想不順遂而相敬如冰,
30歲的Frank這時也出軌去了。

只是回到家的他,老婆迎接,兩個小孩也幫忙慶生,
當時的他心裡應該是五味雜陳吧。
只是沒想到愛波還準備了一個更勁爆的生日禮物。

我會覺得,愛波好像是一個夢想追逐者,
當她發現自己年輕時的理想是很難完成時,
轉而把Frank的年輕理想當做目標。

只是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竟然懷孕了。
(謎之聲:其實我看不懂為什麼用橡皮筋可以墮胎。)

房東太太的兒子是個很奇妙的角色,
在追逐夢想與妥協現實的兩次決定,講出來的話都很發人省思,
是說電一電就可以從數覺博士變成哲學博士嗎?

也許愛波的悲劇在於只追逐唯一單一的理想,
她最後是選擇把一切交給命運嗎?
滿12週的胎兒,看是跟他一起走,還是說就讓這個破壞她夢想計畫的變因除去。

「幸好我不是妳肚裡的小孩。」
好恐怖的一句話,不過是說也對啦,
狂抽煙喝酒的,不要生可能也比較好。 @@"

其實就某種程度來說,Frank是比較幸運的,
雖然他一樣沒有能實現年輕時的夢想,
但是他找到了另外的生活的目標。
如果在他出門前那個最好吃的早餐,很寧靜的早晨,
可以一直持續,會不會哪一天這就會變成一種理所當然?
本來我還以為這一幕是做夢 XD

April 最後選擇不要這個孩子,
是為了自己還是因為Frank的氣話或者是用來陪葬她的夢想,
看著她走下樓,心裡本來是鬆了口氣了,沒想到鏡頭一拉遠卻一直流血,
雖然她自己call 911,但還是依然離開了這個家。
最後鄰居、房東太太,曾經那麼友好的關係,
在沒有牽連之後,講的話就不再相同了。

這其實好惆悵啊 >"<

不過呢,ROSE跟JACK果然都老了,
但是有幾幕KATE的April還是很美,跟鄰居一起跳舞時的April好棒。

好奇妙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